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关于我们>特办园地

来源: 类型:

跨境电商新政引发关注

4月8日,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三部委发布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税制实施之日,由成都市商委和汇通天下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成都举办,峰会以“世界商店带来的零售创新”为主题,全国各地200多家企业,包括汇通天下、深交所、淘宝全球购在内的知名企业参加。

峰会上成都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8日凌晨已按照海关总署标准格式修改完善的成都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平台和成都市公共服务平台顺利部署上线,这意味着跨境税收新政和跨境所有的通关模式将在四川平稳运行。

与会企业代表们表示:作为中国西部中心城市和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成都是开展跨境电商的好地方;跨境电商新政的实施有利于不同模式间税负的公平性。这个关于跨境电商的政策性文件,从国家层面明确肯定跨境电商是一种合法的贸易形式,赋予了合法性,使跨境电商企业的经营有规可依。跨境电商新政的正面清单刚刚颁布,企业正在研究,对一些具体规定也有很多困惑,但会尽快调整企业内部跨境网购操作系统,积极适应改变。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