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三地商务

来源: 类型:

四川整车贸易全球行系列活动启幕 助力企业出海签单

1月5日,四川整车贸易全球行启动仪式(中东站)在阿联酋迪拜阿维尔汽车交易中心、成都市青白江区中欧汽车城两个会场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此次活动中,正业佶祥、宏盟、速骓等整车贸易企业分别与迪拜传奇公司签订3000台平行进口车、20000台新能源车出口订单,贸易额超50亿元人民币;正业佶祥等企业与阿里巴巴签订二手车线上交易合作协议。本次全球行活动以中东站为起点,还将陆续举办东南亚站、美洲站、非洲站等系列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会场之一的成都市青白江区,依托整车口岸先后承接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二手车出口试点等国家级汽车贸易试点工作,成功实现了平行汽车进口、二手车出口、中规车进出口及零配件进出口等整车贸易的业态全覆盖,累计实现整车进出口超2.5万台。下一步,成都市青白江区将依托“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进一步做强口岸功能,积极推动平行进口汽车实验室建设,引入国家级汽车检测机构,满足平行进口汽车基础检测需求;推动整车贸易企业与中东、中亚地区企业交流合作,加快融入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加快构建集整车贸易、整车物流、展示交易等为一体的整车产业链,打造整车贸易高地。

智能问答